谭德友——为老兵服务的“好兵”

发布日期:2020-04-22 10:05 浏览量: 【字体:  


    谭德友,男,现年51岁,平昌县光荣院职工,1984年11月入伍,1989年2月复原回家务农,1991年1月由组织安排到平昌县光荣院从事炊事员工作。28年来,他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孤寡老兵的养老事业,先后为50多位老人尽孝送终,被光荣院80多余名孤寡老兵赞誉为“好兵”。
    28年来,无论寒来暑往、周末假日,谭德友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没有和自己的父母、妻儿吃上一顿团圆饭,父亲瘫痪多年也顾不上照料,到临终也没见上最后一面。为了钟爱的养老事业,默默坚守,面对90高龄多病的母亲,托付给大哥照料。他大爱无私,总是把每位老人当作自己的亲生父母,业余时间就陪老人下棋、聊天;老人生病了就第一时间护送医院,总是不厌其烦为行动不变的老人端茶送饭。常常陪护在重病的老人身边,为其熬汤、煎药、喂饭。日常工作中爱院如家,遵章守纪,他始终没有忘记军人本色,不时同老人一道分享革命战斗历史和表达对军旅生涯的留恋;生活中他正直无私,为人谦和、顾全大局,是一个乐观、追求好学上进的人。2007年以来先后获得平昌县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孝亲敬老”先进个人; 2017年获得县“十佳复退军人”;2018年度获得“巴中好人”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