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海浪——赴汤蹈火显身手

发布日期:2020-04-02 15:08 浏览量: 【字体:  


火里水里,他用坚强臂膀托举希望;生死之间,他用钢铁意志书写荣光;复退转制,他用坚守初心忠诚向党。他,就是巴中市南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红塔中队中队长助理、二级消防救援士唐海浪。

2008年12月,年仅19岁的唐海浪心怀对部队的崇敬向往参军入伍来到巴中。10年戎装生涯,他始终坚守着入伍时暗暗许下的“当一个好兵、做一个好人”的朴实承诺2012年8月2日他面临天然气泄漏爆燃危急时刻主动请缨挺身而上三进三出火场背出了三名被困者2018年5月,他救援不慎跌入悬崖被困群众勇往直前,经过7个多小时的跋涉寻找,尽管自己全身多处被划伤、被磨破,终于在一处陡坡上面发现了被困者,并利用多功能担架将伤者救出送往医院救治助困解难,他主动担当。2015年,唐海浪在摘除下两镇钟咀村王大爷家的蜂窝时,就与这家结下了不解之缘。王大爷常年多病,女婿瘫痪在床,两个孙子正在读书。看到这样的情景,唐海浪总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几年的时间里,唐海浪多次为王大爷一家人资助生活物品,时常抽空到他家劈柴挑水、打扫庭院,尽管王大爷和女婿先后病逝,但是唐海浪对百姓许下的承诺却从未改变。

唐海浪当消防员来的3000多个日日夜夜,他共参加抢险救援3100余次,摘除蚂蜂窝1500多个,营救被困人员300余人,先后3次参加全省铁军培训、2次铁军比武,参加过“4.14”玉树地震、“8.2”南江天然气爆炸泄漏、“6.28”南江特大洪灾、“8.8”九寨沟地震救援等重大任务,荣立个人三等功、二等功。复退转制后,他继续坚守基层一线,当好消防救援新征程的“追梦人”,2019年先后荣获“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巴中市首届五四青年奖章”、“第四届巴中市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提名奖”等殊荣,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复退军人的一曲动人凯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