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荣——农民工心中的“维权勇士”

发布日期:2020-04-02 12:00 浏览量: 【字体:  

王晓荣,男,现年50岁,中共党员,1986年11月应征入伍到兰州军区某部服役,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两次,1991年3月退役被安置到巴州区石油公司工作,他勤奋工作,潜心学习,通过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取得四川大学法律本科文凭。2003年,巴中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农民工维权机构,他公考进入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开始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我是农民的儿子,既要为老百姓说话,更要把农民工的事情一件一件地办好!”16年来,王晓荣为履行这句承诺,奔走于农民工相对集中的省内外务工地,一心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他数次面临死亡威胁不退缩、面对利益诱惑不动心,逐步探索出一套“代理投诉、公函引路、依法调处+维稳并重”的“3+1”维权经,有效破解了异地维权可能存在的地方保护,又让95%以上的农民工侵权案件及时得到妥善解决先后为农民工追回薪资8.3亿元。将自己经历的典型案例,结合相关法律规定,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共开展法律知识宣讲1000余次,让30余万农民工基本掌握了《劳动合同法》《企业劳动争议协商调解规定》等法律知识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们亲切称他为“维权勇士”

    16年来,王晓荣的维权事迹得到国家部委、省、市领导30余次批示,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第六届劳动模范”、巴中市人民政府记“二等功”一次等荣誉。2015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他“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