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31 16:56信息来源:巴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3月31日,巴中市巴州区隆重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全区4处140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至界牌红军烈士陵园。

细雨中的界牌红军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上午11时许,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正式开始,响亮的国歌声在陵园上空回荡,全区党政军领导,相关乡镇、区级部门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50余人列队肃立,向烈士默哀、鞠躬,寄托哀思,告慰英烈。伴随着悠长的《思念曲》,一队礼兵迈着轻缓的礼步,护送覆盖着国旗的烈士灵龛来到安葬区,有序进行集中安葬。随后,全场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告别,追忆英烈的忠魂和壮举。

据了解,在巴州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出了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烈士,革命战争年代,4万多名巴州儿女参加红军,2万多人壮烈牺牲。近年来,巴州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要求,大力加强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和管理保护,在烈士亲属理解配合下,积极开展零散烈士墓迁葬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全区140座散葬烈士墓迁葬工作全面完成,并同步完成了相关信息采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