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清明祭 缅怀英烈铸忠诚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2 17:48 浏览量: 【字体:  

寒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行,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巴中市、平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平昌县英烈纪念园,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为奋进伟大征程凝聚力量。

上午10时,全体人员在川陕苏区平昌英烈纪念碑前肃然列队,雄壮的国歌声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和沉重的心情敬献花篮、深深鞠躬,向烈士们表达崇敬之心、传承之志。仪式结束,全体人员瞻仰了川陕苏区平昌县革命文物陈列馆、英烈纪念墙,随后来到烈士陵园,俯身于烈士墓碑前,敬献鲜花,清理杂草,擦拭墓碑,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一要传承红军精神。努力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巴中城市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争当红军传人。切实以局党组“1315”工作思路为统揽,奋力书写巴中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戎"耀之光照亮巴山大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据悉,清明节到来之际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祭扫活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总计1100余人在各县区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祭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