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到恩阳区调研
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2 16:58 浏览量: 【字体:  

3月2日,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深入恩阳区,调研该区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

刘文先后到恩阳区新建烈士陵园项目选址地、花丛镇南岳山烈士陵园整修提升现场、下八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调研,实地查看项目选址情况和前期准备工作、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项目进度和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汇报。

刘文特别关注散葬烈士墓迁建工作,他指出,烈士纪念设施是安葬、缅怀、褒扬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是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做好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高度重视抓进度。要集中力量,克服困难,按照部、省相关工作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启动烈士陵园项目,确保三季度完工建成。二要全力以赴抓提升。做好项目规划,确保新建和提升的烈士纪念设施定位准确、要素齐全、功能完备,充分满足褒扬烈士和宣传教育需要。提升管护水平,严格资金使用和项目监管,严把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质量关、安全关,实现陵园基础设施及周边环境整体改善。三要因地制宜抓特色,要注重挖掘恩阳本地红色历史资源,提升烈士陵园展陈品质和接待能力,提高全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把烈士纪念设施褒扬烈士、教育后人、传承精神的重要作用发挥好。

在下八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刘文肯定了恩阳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发挥阵地作用,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要紧紧围绕“关心好、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这一目标,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好务,切实推动退役军人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其他诉求解释到位,特殊困难帮扶到位,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要加强阵地建设,对标优秀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立足自身实际,加强软硬件建设。在服务站建设布局和内涵上,要夯实乡镇志愿者队伍,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巴中品牌,增加就业创业成果展示,充实“军”元素,提升“兵”味道,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多样的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刘文还到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恩阳区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恩阳区政府分管领导及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