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2 16:38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1月10日下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视频会后,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组织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贯彻省厅视频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市烈士纪念设施整修等重点工作。

刘文指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是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最好的贯彻。一要坚决完成烈士陵园修缮提升这个“重要政治任务”。巴中作为革命老区,做好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部、省十分关注我市有关工作,厅领导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各县(区)局务必高度重视、履责担当,按照“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任务两年完成”目标,加压奋进、加快完成。市局将充分运用“两书一函”制度,对各地工作推进情况一月一督察、一月一通报、一月一上报,全力锚紧巴中作为全省褒扬纪念工作“第一张牌”地位。二要务必守住涉军群体信访稳定这个“基本工作底线”。紧盯春节、冬奥会、国家省“两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要节点,进一步强化分级负责、属地责任,认真落实县、乡、村三级常态化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排查机制,积极化解一批老难信访案件,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坚决守住赴省进京“零非访”底线。三要认真做好共建共享“服务超市”这个“先行先试工作”。坚持“全市一盘棋、市局统筹、属地负责”,认真做好政企合作、建设管理等工作。要按照“资源共享、人员多能、服务多元”要求,做好“服务超市”品质提升,对照“听得到军号、看得到军品、想得起军营”标准,加强文化建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刘文还对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文勇、李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