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敬仰烈士·关爱烈属”“七个一”活动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1-07-06 16:46 浏览量: 【字体:  

为弘扬烈士精神,表达对烈属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烈属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巴中市开展了“七个一”的“敬仰烈士·关爱烈属”的系列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组织一场募捐活动。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一场“我为烈属献爱心”募捐活动,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带头为烈属献爱心捐赠,一起助力烈属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截至目前,巴中市、县两级已募集到资金999.3万元。其中23名爱心企业家或团体捐款413.5万元,767家机关事企业单位78064名干部职工个人捐款345.8万元(6月30日现场捐款4.39万元),财政专项拨款240万元。

 

(中共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带头为烈属捐赠献爱心)

 

 

(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为巴中市关爱烈属“红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巴中市副市长王祥兵宣布关爱烈属24小时服务热线开通)

 

(深圳市乾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泽嘉为烈属献爱心捐赠)

举办一周英烈题材电影展播。以“观看英烈电影、传承英烈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展播《巴山女红军》《祁连山的回声》《红叶铺满小路》《上甘岭》《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等系列英烈题材电影,加强爱党爱国主题教育,继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已组织放映535场次,观影人数10.51万人,其中组织烈属观影982人次。

 

(巴中市英烈题材电影展播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开展一次全覆盖走访慰问。在“七一”前夕,通过上门送慰问信、生产生活必需物资等,对全市烈属进行一次全覆盖走访慰问。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走访慰问,目前已组织全覆盖走访慰问96场次,慰问烈属904户,发放慰问金(物资)价值70.92万余元。

 

(中共巴中市委王善平副书记带队走访慰问烈属)

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分县区组织对全市烈属开展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全健康档案。先后组织市、县区6家人民医院为627名烈属开展了体格检查、心电图、腹部超声、胸部DR、血液检验等22个项目的健康体检,赠送价值30余万元的家庭保健药品。

 

(巴中市为烈属免费健康体检)

开展一轮英烈事迹宣传。集中在6月份开展英烈事迹宣传月活动,利用报刊、电视、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英烈感人故事和英雄模范事迹,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已推出刘伯坚、胥克寻、肖国宝、苟晓超、曾玉等巴中籍烈士事迹10名,电视台宣传57次,报刊宣传63次,新媒体宣传112次。

 

(巴中籍烈士事迹宣传)

组织一次缅怀英烈活动。以“缅怀英烈传承遗志”为主题,分期分批组织全市烈属到烈士陵园开展一次缅怀先烈活动。市、县区已组织开展缅怀活动18场次,参与烈属930人。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烈属开展缅怀英烈活动)

召开一次关爱烈属工作现场会。总结经验,添加措施,进一步做好关爱烈属工作。市本级已召开工作推进会和交账调度会,并赴南江县现场参观学习。各县区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和工作会15次。

 

(巴中市委副书记王善平组织召开关爱烈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巴中市委副书记王善平组织召开关爱烈属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