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3-22 17:37 浏览量: 【字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全力做好祭扫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让烈士纪念设施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祭扫相结合的方式,向英雄烈士致敬。

一、原则上不统一组织跨省、跨市异地祭扫。为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原则上不统一组织跨省、跨市异地祭扫。鼓励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就地祭扫、网上祭扫、错峰延时祭扫寄托哀思。全市各烈士陵园将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代为祭扫服务,并在清明节期间专门开展擦拭烈士墓碑、向烈士敬献鲜花活动,以绿色文明方式祭扫烈士、告慰烈士英灵。

二、大力开展网上祭扫。为方便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缅怀烈士功绩、弘扬英烈精神,我市将以中华英烈网“百年英烈筑党魂 砥砺奋进续新篇”专题(网址:http://bnyl.chinamartyrs.gov.cn/#/)和“四川英烈纪念堂”(http://ylw.cdoservice.com)为主要阵地开展祭扫、教育、纪念活动,您可通过网上祭扫为烈士点烛祈福、献花、抒写追思寄语的方式,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三、全面加强预约祭扫。祭扫团体和个人到我市各烈士陵园实地祭扫要提前预约并按时前往,佩戴口罩,扫码验证“四川天府健康通”和“场所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入园。祭扫仪式、纪念活动尽量从简,共同维护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预约祭扫联系电话:巴州区,18908290903;恩阳区,18228857888;南江县,18086937895;通江县,18782035262;平昌县,13619099588)。工作日上班时间段可拨打电话预约,预约成功后方可在约定时间入园祭扫。

敬请广大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理解配合支持,服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加强自我管理和防护。我们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有关烈士祭扫服务保障措施,确保祭扫活动安全、平稳、有序。

此致

敬礼!

 

                                                                 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