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提升后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2020-11-13 11:24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体:  

金秋时节,在位于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两侧的松柏翠绿挺拔;祭拜台上,五角星镶嵌在汉白玉的花环中,熠熠生辉;夜幕下,亮化后的铁血丹心广场,灯光犹如闪耀的星星萦绕在雕塑周围。

为把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及周边地区规划打造成川陕革命根据地核心区、红军烈士纪念地、党的初心使命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目的地,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核心区7个提升项目改造完成,并于10月16日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修缮一新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更加庄严、肃穆,气势恢宏。

链接:

1934年7月,时任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政治部主任的张琴秋主持修建烈士陵园,烈士集墓集中安葬红军烈士7823名,是中国唯一一处红军为战友修建的陵园,1985年扩建为王坪烈士陵园,2002年更名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2011年10月,陵园进行改建和扩建,把分散在通江县50处的17225名烈士散葬遗骨迁移至此,整个陵园安葬英烈达到25048名,成为全国安葬红军烈士最多、规模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入选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