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卷调查》公众参与情况

调查时间: [ 2021-03-09 ] 至 [ 2021-03-09 ] 状态: 已结束

12月17日至12月26日,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卷调查》在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求广大市民意见,期间有570人参与网络问卷调查,收到“您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有何建议”留言253条。

为做好本次问卷调查相关工作,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作用,采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总体来看,退役军人参与问卷调查效果较好。

从本次调查情况看,此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卷调查整体呈现出以下特点:

1.参与问卷调查人数相对较多,但不足全市退役军人总数1%。

2.参与者年龄在35岁以上(占比45.6%)和18-25岁(占比21.2%)较多,符合退役军人年龄分布实际情况。

3.参与者学历为高中文化以下占比56.7%,大专及以上文化占比43.3%,53.2%的参与者认为学历相对较低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最大困扰。

4.约有43.3%的参与者在退役后首先会选择就业,同时有45.3%的参与者希望在巴中市区内就业,期望的月薪值在5000-8000元的参与者最多,占比45.8%。

5.退役士兵回乡报到后虽有强烈就业创业愿望,但49.6%的参与者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都不太了解,获取招聘信息的途径主要有政府或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相关手机APP平台。

6.参与者认为对退役军人创业帮助最大的是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指导。

目前,已将问卷调查情况和收集意见建议反馈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下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参考。

调查结果
暂无相关调查结果,请持续关注
主办单位: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892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号
蜀ICP备200094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320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58